抹茶慕斯

一个xjb写的子博。

(陈徐/果奶)换巢鸾凤

可以看作春日迟的后续。

不太开心,人工造糖。



换巢鸾凤


陈长生在挑起盖头的那一刻,其实是有些怕的。

大约是心心念念的宝物终于可以归属自己所有,于是得到之时还有些不敢相信。

待喜帕落下,他终于看到的还是那张他无比熟悉的精致小脸时,才傻傻的笑出来。

一双眼痴痴地盯着徐有容的面容。

今日的她极美。

即便知道她是这大陆上最美的姑娘,今日的她也是极美极美的。

徐有容被他这样看的羞恼,抿起薄唇,脸颊生出两道红云,小声道:“真是个憨人。”

教宗与圣女的婚事当然最终还是没有办的那么仓促。

即便陈长生当着凌海之王和叶小涟等人的面十分恳切地说道:“你们知道的,我有一个朋友……”

远在汶水的唐三十六打了个喷嚏。

但这终究是国教教宗与南方圣女的婚姻大事。

但好在这婚事也没拖太久,离宫与圣女峰雷霆行事,皇宫里的那位更是亲自昭告天下,总算还是在一个月内挑了个吉日。

陈长生满足地叹息,若时间静止在这一刻多好。

于是两人对坐在床边,就这样静静对望。

他们一同走过许多地方。

周园的日不落草原,福绥路的牛骨头小店,京都的奈何桥,南边的圣女峰,北方的雪老城,白帝城的云层之上,天书陵的神道顶。

陈长生想,他终于还是把徐有容娶进了这间洞房。

于是忽然惊醒,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容儿,交杯酒还没喝。”

徐有容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银铃一样好听。

“真是个呆子。”

陈长生倒好两杯酒,一杯交给徐有容,一杯自己端着。

这是中土大陆传下来的古礼,他们也要遵循,两条手臂成了套在一起的两个半环,各自仰着头一饮而尽。

徐有容那杯酒咽下肚,有点辣辣的醇香味道。

还来不及回味,却突然陷入一个怀抱。

陈长生将她一把搂在怀里,印上她的嘴唇,一口酒顺着唇齿被哺进她的口中,一丝两丝沿着唇角的空隙落入脖颈。

徐有容浑身都热了起来。

那口酒沁入她肺腑,明明是同一个酒壶里倒出来的,为什么这一口会这么醉人?

那口酒明明已经被她吞入腹中,为何陈长生的唇还是没有离开?

她又为何身体失了力气,双手软软地搭在他肩上,对他予取予求,任他在自己身上为所欲为?

陈长生终于放开了徐有容时,目光在她身上逡巡一遍,与她额头抵着额头。

他的凤凰儿极美。

长发如瀑,嫁衣似火,眉目类璀璨星辰,双颊若雪里红妆。

徐有容自然认得陈长生这样的眼神。

那一晚国教学院小楼里,他便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她。

然后脱了她的衣裳。

后来第二日她就回了圣女峰,藏在峰顶那个她常常修炼的石室里,直到半日后听到一声鹤鸣,她就知道自己再也躲不了了。

她那时又羞又气,只好指着自己的白鹤道:“我就是要躲他,你还带他来找我?”

他却揽住她的腰,咬她耳朵哄她:“容儿既然要躲我,为何偏偏又留下了白鹤呢?”

她是个骄傲的凤凰。

于是想到这样的她居然对陈长生言听计从,实在有些不服气。

陈长生又要解她衣裳了,徐有容咬了咬唇,拍掉他那只手。

“容儿?”

“你等等,”徐有容理了理心思,捏紧了陈长生方才想要解开的那个纽扣,“我要先吃个醋。”

“……啊?”

这世间能让圣女吃醋的人,数起来,大约有三个。

其中一个莫大姑娘已嫁给了娄阳王。

还有两个,一个远在白帝城做太女,一个远在南海做公主。

他们今日成亲,自然都来祝贺,只是一个看起来乖巧眼底却有惆怅,一个冷眼还闹着别扭。

徐有容自然是吃过几次醋的,只是没在陈长生面前显露过,他自然是不知道的。

陈长生看她这样,有些摸不着头脑。

“容儿,今日是你我的洞房花烛。”

“提他人做什么?”

陈长生这话说的很真诚,因为他的确是这样想的。

徐有容几欲炸起的凤凰羽凭着这一句话就被陈长生顺的服服帖帖。

但是戏也不能只唱一半。

徐有容想了想,道:“嗯……大概是她们对你都是唯一的吧。”

一个是他唯一的学生,一个是他唯一的守护者。

陈长生道:“可你是我唯一的妻子。”

徐有容脸红了。

她眼珠转了转,道:“我去过白帝城,白帝对我说,正因为你娶不了落落,她又那般信赖与崇拜你,你永远都会对她有保护欲。”

陈长生道:“我想要的才是最好的。”

徐有容脸更红了。

她还在陈长生怀里,他的胳膊还搂着她的腰,徐有容想到什么,脸红的像滴血的相思子:“嗯……小黑龙把初血给了你。”

陈长生想,有容即便是胡搅蛮缠,为何他却不觉得烦,反倒是……十分可爱呢?

陈长生叹了一口气。

徐有容心一紧。

却听陈长生说道:“容儿,你的初血才是我的。”

徐有容的头埋在陈长生颈间再也抬不起来。

她觉得她大概是把她南方圣女和天凤血脉的脸在这一晚都丢了个干净。

于是她捶了陈长生一拳,然后她的手被陈长生掰开,十指相扣。

她想,这么蠢的事,有容只做这一次。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陈长生还是有些感叹的。

他的确想不到,原来这些事情容儿居然是在意的。

但是那又怎样呢。

明日起,有容会正式住进离宫,而他们起床之后,他会带她去看一样东西。

虎行于陆,龙翔于海。

可他自从成了教宗,在这偌大的离宫里,他做的唯一一件事,却是种下了一棵梧桐树。

因为凤栖于梧。

唯有凤凰,在他心头。


评论(32)

热度(61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